前陣子Under Armour來信,提供了一套當季的運動服裝給我並且希望我能寫一篇關於我健身這幾年下來的心路歷程,希望撰寫內容是能夠激勵到正在運動或準備運動,或是正在遇到瓶頸的每一個人,以下完全是我個人真實的心路歷程,希望能帶給大家正面能量。

10710583_975852775763367_2295800951323831003_n  

運動迄今已經即將滿三年了,我還記得很清楚我是在20111127開始運動的,那時我產後剛滿兩個月。在之前我是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沙發馬鈴薯,而現在我是個熱愛運動的陽光少女(真好意思XD)

這三年的時間發生了許多的事情,一度讓我想放棄運動繼續當原本的沙發馬鈴薯就好,在2013年的4,當時我才剛開始從跟著影片做運動換成找教練上課做重量訓練大概半年左右的時間,當時我的身材充其量只能算是瘦的,並沒有什麼肌肉可言,但我還是站上了健美舞台,參加了我的第一場國內大型比賽。

雖然說參加比賽是我自己提出來的,但到了現場我還是對自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比賽當天我一度崩潰到差點無法上台,躲在廁所大哭、乾嘔。因為我其實是非常厭惡人群的,不然怎麼會叫宅媽呢?我害怕人群,我畏懼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我一直都是只敢躲在電腦後面對著看不到的網友大小聲的魯蛇而已。

但我終究還是做到了,在教練群以及對手兼好友的鼓勵下,我順利完成了比賽,那時我才知道,教練一直不斷鼓勵我比賽的用意,我一直都對自己非常的沒自信,很多事情還沒開始做就先放棄自己,那次比賽後我得到了許多,我原本以為可以一直這樣順利下去。

賽後當天,回家的路上突然背部一陣劇痛,像是不斷觸電一樣,背上有一個點在某些角度下會持續刺痛。剛開始我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太累,結果回家睡一覺隔天起來狀況更糟糕了,連轉身都不行。所有運動都必須先中斷,我得先去看醫生。

997079_974179982597313_2513198827759353154_n  

持續了幾個月的物理治療,狀況雖有改善,但背部總是容易痠痛不舒服,後來上台北檢查,才知道我的菱形肌有一處已經纖維化了,而緊繃、容易痠痛就是纖維化造成的,當治療師跟我說纖維化的肌肉一個訓練不當就會被拉斷時我整個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

後來因為我有膽結石的問題,膽囊動不動就會痛起來,教練建議我聽醫生的話去開刀處理好,不然老是肚子痛也沒辦法好好照課表訓練,我去開刀完之後,因為太痛了我不敢動,幾乎天天躺在床上看漫畫或滑手機,當了整整一個月的廢人。

恢復訓練前我又去給物理治療師檢查,結果發現我開刀的傷口底下的組織都沾黏了,因為我在開刀完後一直癱在床上不動,沒有活動沾黏就會越來越嚴重,教練說我不能練大重量了,事實上是不能重訓了,這段時間我只能去做快走這類低強度的有氧運動,而我又很討厭做有氧運動。

那段期間我開始自暴自棄,覺得自己再也無法練健美了,我的人生已經沒有目標,飲食控制什麼的我也不想管了。即使醫生告誡過我沒有膽囊後飲食要注意不能再吃那麼油膩否則會容易腹瀉,我什麼都不想管了,每天就是吃亂七八糟的東西發洩,那些曾經為了健美身材而拒吃的垃圾食物成了我那段時間的三餐。

短短幾個月而已,我的體重從52公斤爆肥到58公斤,而且增加的全是脂肪,全身上下都胖了一圈,胖到連家人都看出來了。我覺得自己很失敗,沒資格經營什麼健身部落格。那陣子我無心運動,無心經營粉絲頁,甚至連開電腦都會恐懼,每天就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吃著垃圾食物看漫畫,過著非常墮落的生活,我時常因為吃太油膩而腹瀉,然後坐在馬桶上大哭,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廢人,連教練都要看不下去想放棄我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候與前夫的問題越來越多,細節就不贅述了,也該感謝他,因為他讓我又找回健身的動力,我需要運動去釋放我的壓力。

漸漸地我又開始恢復運動了,雖然仍然還是吃著垃圾食物,但體重總算因為運動的關係停止上升了。持續運動一段時間後,身體狀況變好,運動強度可以慢慢提高,我又能開始做我最愛的重量訓練,精神狀況也開始恢復了,越是不走出去,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憂鬱

開始恢復運動後,我承認一開始只是想紓解壓力的,但漸漸地,我想起了我最初所追求的目標,想到病榻上的奶奶臨終前的模樣,想到我那幼小的孩子,我不能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我必須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保護我所愛的人事物。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追求的目標,而我的目標很簡單,就只是想保護我的家人,也許你的目標可能是拿下初馬、挑戰鐵人三項或是極限運動等等,有夢,你就去追,哪怕在別人眼中你的夢想是多麼可笑又微不足道。

10712770_975284119153566_7970821890761869807_n  

今年六月,我跟前夫協議分居了,分開後有更多時間更專注地健身,白天上班,下班運動,運動完回家洗洗睡,一天就這樣過了。然後一天又一天,今年九月,我們協議離婚了,過程非常的和平,也討論好將來要給孩子怎樣的生活,彼此祝福對方能有更好的未來,我們現在見了面就像老朋友一般閒聊,不再劍拔弩張,壓著我的大石頭,這才真正地放下了。

這三年來發生許多大事,也曾經一度讓我想放棄自己,但我不羞愧,只要是人就會軟弱,重點在於你能不能再站起來?哪怕你休息了好久、好久,只要站起來,就能夠撐下去!運動,就是你最好的良藥!我不是個堅強的人,但我努力讓自己勇敢,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Never give up!

我為了理想而奮鬥著,支持的人多,看衰的人有,也不乏曾經無話不談最後終究因為理念不同漸行漸遠甚至形同陌路的朋友,一路走來,反而是那些我以為沒有生命的裝備始終陪著我,角落的啞鈴、收納在櫃子旁的瑜伽墊、身上穿的Under Armour,不管我處在怎樣的高峰或低谷,它們一直默默陪在我身邊支持著我從沒離開過,我怎麼能夠這麼輕易放棄自己?

10432940_985099601505351_2884039596272358239_n  

以下為UA使用心得:

UA是最近才在台灣流行起來的品牌,在台灣還沒有門市之前,想穿UA的裝備只能到國外買。引進來灣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已經在健身圈中造成轟動,連我以前去的鄉下健身房裏面超過半數的人都穿UA,雖然我不能很確定它們是真的覺得UA好穿還是單純跟流行哈哈。

在UA提供我這一套服裝前,我都是穿OOO或是XXX牌(保護當事人XD),穿過UA後我忍不住也去買了兩件輪流穿,因為真的會回不去,UA的吸濕排汗效果真的不是OOO跟XXX能比的,每次穿OOO去健身回家一定要馬上洗澡,不然會臭到連我家的貓都不想靠近我,最痛苦的是要天天洗衣服,因為要是沒有馬上洗隔天那件OOO或XXX的衣服汗臭味會瀰漫整間房間,連底下的衣服都會受影響變超~~~臭~~~的~~~

但一個人住外面的套房,洗衣機還是一次要投20塊的,怎麼可能天天洗(攤手),自從改穿UA後,不只運動中不會悶熱,而且吸汗效果超好,不會有衣服黏在身上的感覺,運動完沒多久就乾得差不多了,最重要的是,身上不會臭!其實我個人一直很討厭健身房的汗臭味,尤其有些喜歡穿有穿跟沒穿一樣的吊嘎的男士,身上流一堆汗真的很臭也很不雅觀有時候還會看到他們手舉起來時汗水沿著腋毛流下.....喔ㄍㄢˋ,我自己出門是一定會在腋下擦止汗的產品,但是之前的衣服排汗效果不佳,身上還是會有汗味,UA大大改善這個讓我覺得很困擾的問題,雖然其他人身上的味道我無法改變,但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觀念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重點:衛生問題衣服還是天天洗比較好XD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A Under Armour
    全站熱搜

    宅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