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遮臉

不自殺起手式:這是一篇商品合(一ㄝˋ)作(ㄆㄟˋ)文。

 

很高興這次能夠有機會與Inbody合作寫試用文,雖然聽到對象是Inbody時背脊感到那麼一絲涼意……

這表示我要正視我的體脂肪
這表示我要正視我的體脂肪
這表示我要正視我的體脂肪
(很驚恐所以說三次)

這款Inbody Band手環測量體脂率的方式是使用生物電阻抗分析法,因為脂肪的導電性比肌肉差所以阻抗較高,利用肌肉與脂肪的電阻不同來計算身體的脂肪量與肌肉量等數據,所以即使身高體重相同的兩個人測出來的數據不見得會一樣。

第一張  

測量方式其實跟家用體脂計或是健身房擺的身體組成分析儀差不多,都有幾個電極組要接觸。Inbody Band手環最大的不同在於只需要透過兩根手指來接觸,測量的時候雙肘要像翅膀一樣張開不接觸到身體,左右手也不要互相接觸以免影響訊號傳導。相對一台動輒數十萬的的身體組成分析儀親民許多,大概是歐牌比較高級的體脂計價格。比起家用體脂計也方便許多,體積小功能又多。基本上我是一整天都戴在手上的,只有洗澡的時候會拿下來,所以不太會有買回家放著生灰的遺憾

小提醒:隨時隨地都能量體脂率這點很有趣我明白,我剛拿到時也是一天量十幾次,吃飯大便幹嘛的都要量一下,但一直量沒意義真的沒意義,不如拿去租給別人使用一次收個五十塊就好還比蔬菜健身房便宜。最佳測量時機為早上起床上完廁所空腹測量誤差值比較不會那麼大,另外服用藥物、前一晚睡前吃太多或吃太鹹以及女生生理期前幾天都會影響測量出來的結果。

體脂率  

當你的手機與手環連線時,手環就會自動更新與同步時間。不過看時間時需要先按鍵,所以當你騎車趕時間需要一直看手錶時強烈建議帶普通手錶,除非你練就一身可以放雙手騎車的技能。(謎:為何不停紅燈時再看呢lol)

說明書上有提到手環提供測心跳的功能,我曾經嘗試戴著邊跑邊測心跳,當時自覺心跳至少超過170,但是測出來的結果只有不到120非常不合理,站定後重測數字才正常。它無法在行動的情況下準確測出心跳,必須要站定測量才行,而且必須等待幾秒鐘的測量時間,無法立即看到當下的心跳。因此對於一些需要用心跳隨時監控運動強度的粉絲(EX:慢跑、間歇訓練)實用性就比較沒那麼高。(但人家本來就只是主打量體脂率啊lol)
卡路里  
它還能自動計算步數、運動時間與運動距離,是透過手環的動作感知器及加速感應器自動判讀使用者的運動量。但我覺得不是那麼精準啦,因為手環無法知道使用者正在進行什麼運動。我發現重訓時手環的里程數也會一直增加,但我當時只是在原地做槓鈴深蹲而已…也就是說假如我玩妹妹玩了一個小時,它會判讀成我慢跑一小時,因為手有在擺動,心跳也有加速lol

運動時會根據使用者的活動自動計算所消耗的卡路里,可做為每日應攝取的熱量參考值,而且貌似也有激勵人去消耗更多熱量的效果(?),看到一直增加的卡路里會有莫名的成就感lol
報表  
上述的這些功能需配合手機APP,手環會將上述的數據回傳到APP裡面並且製作成報表,APP裡面還有些其他的功能,像是紀錄你做了哪些運動以及設定來電與來訊通知。我目前使用的是華碩ZenPhone 5,初期使用的時候一直發生手機藍芽抓不到手環的問題。測試過其他安卓系統的手機都沒問題,就我的ZenPhone 5常常會出現異常,後來將手機更新到最新版本後感應異常的問題就解決了。不過每次連線都要連滿久的就是,不像iPhone一下子就抓到手環,這部分因為樣本數太少(整間公司只有我拿ZenPhone 5),所以不確定是針對我的手機還是針對ZenPhone 5,希望以後有入手這手環剛好又是拿ZenPhone 5的粉絲可以分享一下心得。

手環只有一個按鍵,連按是換下一個功能,停留就是選擇這個功能。譬如想看目前卡路里,就按到卡路里那一項然後停留一下就會顯示當時消耗的卡路里,非常防呆超適合我這個3C白痴的。

官網介紹:http://www.yourock.com.tw

PS:有了這麼方便的手環,我決定要認真的做記錄了,不然只有拿來看時間好像太浪費這個手環了,有人想一起增肌減脂做紀錄嗎(招手)

 

歡迎參加我的活動『92天大挑戰 之 搶救廚藝與身材』,觀看活動內容請點我。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點【宅媽花花】 (記得按讚追蹤貼文唷~)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宅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