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瘦到47公斤」、「我想要肚子再平一點」、「我的大腿太粗了」這些murmur應該大家都不陌生,都是常聽到或是自己常講的話。

 

前陣子,我收到一封大學生寫給我的訊息,內文大概是說她覺得自己好胖,曾經靠著節食瘦到想要的體重,但是一恢復正常飲食之後就復胖,她只好再一次節食,卻發現這次沒有之前節食那麼容易瘦下來。

 

於是她就一次又一次的節食、瘦、復胖、再節食,然後一次比一次難瘦。她問我來找我上課的話能不能幫助她瘦3公斤,只要再瘦3公斤她就達到自己目標的體重了。她為了身材已經憂鬱到無法專心課業及生活,她只覺得自己好胖好想去死...(但是從照片看來她其實一點也不胖

 

真的只要再瘦3公斤就好嗎?相信我即使再瘦3公斤妳一樣不會滿意,妳仍舊還是會覺得自己肚子太肥、大腿太粗、手臂不夠細。因為在商業的炒作之下,藝人那種過度纖細的身材似乎變成了標準,電視節目都在教如何靠著蹲八下瘦大腿或是用嘲笑肉肉身材的藝人做為節目效果。

 

而在媒體的荼毒下,人們漸漸忘記了健康的重要性,只追求體重計上的數字再低一點、褲子再穿小一點,甚至連健身教練也以減肥塑身做為宣傳自己的手段,間接的助長這種扭曲的價值觀,讓許多人盲目的用各種手段追求瘦身然後賠上了自己的健康,其中不乏還未成年的孩子。

 

不只一個人跟我說,我太胖了需要減肥,尤其我是一名健身教練更應該以身作則balabalabala....我要以身作則什麼?帶頭教大家跟著我節食嗎?我的體重標準、體脂肪標準、身體檢查各項數據都是標準,我一週運動4-6天,飲食正常,生活作息正常,沒有不良習慣除了偶爾跟朋友唱歌時會喝個幾罐啤酒,我愛自己現在健康強壯的模樣,這樣的我還不夠成為一個範本,非得要肚子上有馬甲線才配稱得上是一名教練嗎?

 

你的美麗不需要建立在別人的認同,因為你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喜好,你只需要討好你自己就夠了。讓健康成為自己的標準,為了自己的健康努力,而不是為了別人口中的那句「你身材真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