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今天要跟大家聊非常沉重的話題,而且這次的圖片真的很噁心,大家看之前要有心理準備,不敢看血腥圖片的網友建議不要看圖。但多少還是會看到啦....

你想當哪個老人  

大家有想過,自己運動是為了什麼嗎?盤中的每一口食物吃進肚子裡又是為了什麼?

這個議題對大家來說可能還太遙遠,但相信我,一點都不遠,時間一下就過去了,記得十多年前我還小的時候,我奶奶能扛著比他的身高還長的竹子(還好幾根)從三公里外的地方頂著太陽一路走回家,短短十多年的時間,我奶奶突然說倒就倒下來了。

起因是奶奶得了老人痴呆,因為她的生活就是砍柴回家劈,回到家就是坐在椅子上發呆,一天就這樣過了,久了她的記性越來越差,但還是重覆著她的砍柴人生,但家人怕奶奶出了門找不到回家的路,就禁止她往外跑。

孤單  

無法再出門砍柴,奶奶的生活變成整天都在家發呆,奶奶吃的又少,久了肌肉就慢慢萎縮,越來越沒力氣走動,奶奶睡的床又是舊式很高的通鋪,奶奶她很矮,通鋪的高度就到大腿了,某次下床不慎摔倒,可能是有撞到頭吧,除了老人痴呆又增加了巴金森氏症及癲癇,奶奶的活動範圍從家中一樓變成了輪椅跟床,而活動就是看電視或是發呆,後來,因為肌肉萎縮的速度越來越快,連坐都無法撐住自己的身體,活動範圍剩下床上。(下有褥瘡圖,不喜請直接跳過)

 

 

褥瘡  

因為奶奶到後來已經連轉動頭部、動動手指頭都無法,即使我媽很勤勞地兩三個鐘頭就幫奶奶翻身,奶奶的背跟屁股還是長滿了褥瘡,圖中的嚴重程度大概只有我奶奶的一半吧,當時家中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爸媽資訊比較落後,不知道臥床的病人不能躺木床(上面還鋪了草席),直到後來才幫奶奶換了乳膠床、氣墊床等等。(下有厭食症患者照,不喜請跳過。)

 

 

厭食症  

因為無法進食只能靠鼻餵管灌營養素,奶奶臨終時瘦到剩下23公斤,最後的那兩年,無法動彈、無法說話、幾乎沒有任何意識,大家都說奶奶已經變成植物人了,但某次帶奶奶去清創時,醫生在幫奶奶挖腐爛的肉,她流眼淚了,大小便也都出來了,雖然沒有出聲,但怎麼沒有知覺,奶奶會痛啊!她很痛啊!我們一個痂手賤摳下來都會痛了,奶奶的傷口比我的巴掌還要更大,我們在奶奶身邊只能無助的哭著,什麼忙都幫不了,打到這邊想起當時的情形又忍不住哭了。

尤其現在接觸了健身,對體適能有了點基礎的概念後就更加心疼我的奶奶,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學會這些,運動可以預防老人痴呆,藉由重訓有了足夠的肌肉量也能讓奶奶健步如飛,正確的營養觀念可以幫助我奶奶吃的健康,如果我早點學會這些東西,也許我奶奶就不會走了,更甚至她也不會過了那麼多年痛苦的日子。

也許我們現在還不會有老人痴呆,但躺臥在床上的都是病人而不是只有老人。

你在節食嗎?

你討厭運動嗎?

你巴不得全身肌肉都消失最好嗎?

你想當一個意識清楚但卻無法自主的活死人嗎?

那你就繼續節食、不運動甚至去動肌肉切除手術吧!

Ernestine Shepherd  

我希望50年後,我也能夠像Ernestine Shepherd一樣地強壯,我努力的學習如何吃、如何運動、如何休息,就是因為 我想活下去、我想活得久一點、我想看到我的孩子們長大、孩子的孩子長大,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我想沒有任何遺憾的活到老,然後靜靜的躺在自己的床上、沒有任何恐懼地等著天父耶和華來把我接走,走前,我不想給家人帶來任何的負擔與淚水。

你呢?

幾十年後,你想過怎樣的人生?

【延伸閱讀】

重量訓練學習的五大步驟:http://goo.gl/IhTT7A

難以捉摸的基礎代謝率:http://goo.gl/wPmUvj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宅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