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今天跟大家分享母乳媽媽如何減肥,花花本身生過兩個小孩,兩胎都有餵母奶,生完第二胎才開始人生首次運動減肥,期間餵奶與減肥完全沒有相牴觸,小屁孩喝母奶喝到一歲才斷奶。

Q:餵母奶可以節食嗎?
A:可以啊,只要多喝水依然還是能產奶水,只是妳會把身體弄壞掉就是了(挖鼻孔

Q:餵母奶可以吃減肥藥嗎?
A:妳想讓孩子喝含有咖啡因等興奮劑的奶水我是不介意啦(挖另一邊

Q:我不能少吃呀,萬一沒奶水怎麼辦?
A:奶水的原料是水,其他是母體的營養素,就是說只要妳水喝的夠多就會有奶,其營養素是來自母體本身,所以營養不良的母親所分泌的奶水營養價值是不會比較低的。

Q:意思是要我少吃嗎?
A:沒這回事。

Q:可以給點中肯的意見嗎?
A:我欠妳的嗎?

沒有啦哈哈哈哈放輕鬆放輕鬆,我只是想多打點字讓整篇文章看起來厲害一點而已。

咳!!以下認真!!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很重要的幾個觀念

1、減肥就是減去身上多餘的脂肪。
2、肌肉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有助減肥與維持。
3、母奶的原料是水
4、情緒會影響泌乳
5、多吃並不會讓奶水變比較多或是比較營養
6、除非不得已不然不要追太多乳夠喝就好
7、正確減肥不會影響母奶的品質與產量

接下來,我來解說一下流程:

生產完後不論剖腹或自然產都請先好好休息一整個月,雖然歪國人沒坐月子依然頭好壯壯,但難得有一整個月的時間不休白不休啊是不是!!

月子期間請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務必記得多喝水,喝水不會有老一輩說的水桶肚,還能提高代謝及幫助合成乳汁,只要水喝的夠多,基本的奶量一定夠寶寶喝的。

千萬不要節食,雖然節食不會影響母乳品質但卻會讓母體加速老化,餵母奶還營養不均衡的話很容易就會發生掉髮、皮膚粗糙蠟黃、骨質疏鬆等問題。

控制飲食不是節食的意思,而是正常吃均衡攝取各大營養素,每一餐都要有碳水化合物(飯、麵等全穀根莖類)、至少兩盤的青菜以及最多不超過掌心的肉。自家煮的話要控制少油鹽,訂月子餐的話選少油鹽的,千萬不要、不要、不要、絕、對、不、要!!不要選擇無油鹽月子餐,身體還是需要適量鹽份跟油脂來維持各機能正常運作的。

至少休息一個月後如果是自然產,傷口也復原良好的話就能開始進行散步這樣低強度好上手的運動了,運動切記不要心急,一定要循序漸進。若是剖腹則最好休到兩三個月後醫生評估傷口復原良好也同意可以運動再開始。

哺乳期要訣只有以下三點

一、盡量多喝水
二、正常吃不過量
三、循序漸進做運動

以上,就這麼簡單。另外不要追奶是因為供需平衡比較不會發生乳腺炎狀況,且不會讓奶越脹越大到時退奶看到那走山的雙峰妳絕對會很想哭,在下我就是那個雙峰走山走的很嚴重的案例,而且我多追出來的那些奶最後也都是倒掉而已完全沒派上用場,如果妳沒有工作或其他特殊需求,建議不用刻意讓自己分泌過多的奶。(以上為個人淺見不表示一定要認同

看上一篇:產後如何減肥? 

【延伸閱讀】

體【脂】VS 體【重】http://goo.gl/Knz7kC

新手減肥減重運動步驟!http://goo.gl/sJDjde

宅媽花花產後一年減肥心得。http://goo.gl/A9cECk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減肥 瘦身
    全站熱搜

    宅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