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10610569_1283795408302434_7700270587603220418_n  

『我又不是要出國比賽拿金牌,我他X的只是覺得肚子上的肥肉太多,想知道有什麼瘦肚子秘方而已,你跟我解釋那麼多什麼肌力與體能的,我根本一點也不想知道啊(翻白眼)』

 

欸~~看倌先別急著噓我!

 

今天想跟大家聊的其實是我最近大半年來一直想說的,我相信一定也有非常多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只是擔心講出來好像會被噓。讀過了幾本書、參加過幾場研習以及認證,相信一定學到了許多關於健身的觀念。比方說運動主要目的並不是在於減肥、女生比男生更應該重訓、老人家可以藉由肌力訓練延緩老化等等。

 

如果這時候還去發什麼『X週練出一身肌』、『X天減重十公斤』、『一天六分鐘腰圍小六吋』之類的文章好像顯得自己很不專業。身為一名健身教練,我應該要發個什麼『高強度訓練與乳酸閾值之相對關係』、『週期化訓練的理論與實作』、『詳解抓舉鉤握技巧』之類一般民眾別說看不懂,根本連標題都不會想看的文章。

photo   

靠北健身界上幾乎每天都要出現羞哥、L這兩個復健科的推手。靠北內容不外乎『又再亂教了』、『那個膝蓋要爆了』、『她的硬舉看得我下背好痛』之類,而附和的網友們其實也都知道,大部份民眾就愛這一味。要不是真的對專研健身有著莫名的偏執,有多少民眾會為了瘦大腿而去研究什麼週期訓練跟股四頭肌有哪四頭。

 

我一直都堅信著魚要自己補,先有餌,魚才會上鉤。我當然知道肌力及體能對於所有的人有多麼的重要,我也願意盡我所能去宣導,然而願意聽的人有多少?今天我如果要發起個宣導肌力訓練的講座,主題要放『重訓的好處』還是『實用瘦身三步驟』參加的人才會多?

 

去年我寫過一篇文章【觀念】能救你的人只有一個,關於部落客不會告訴你的黑暗真相。 內容提到大部份的部落客,賣給粉絲的是希望、是夢想、是強大的正面能量,吸引人卻不真實且不會跟你保證一定成功。

 

雖然我個人相當不齒這種為了衝人氣什麼屁話都扯得出來的下流手段,但我卻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做法確實比規規矩矩的苦幹實幹有效率多了,看看羞哥成功讓多少人開始看復健科運動。他是個非常成功的商人,成功抓住消費者的心理,成功塑造出親民形象,從免費的影片教學開始,一步一步展開他的花枝丸事業,事業版圖已經拓展到花生醬都有了,下次如果他說要團購金門砲彈菜刀我也不會感到意外。(話說金門砲彈菜刀真的很好用)

重訓前後  

健身的觀念寫來寫去真的就是那些而已,變不出其他花樣了,而這類文章能吸引到的永遠也就那些早已經有基本概念的民眾而已。我們真的要釣的是那些還在嘗試第一百零一種減肥方式的民眾,先得讓他們願意踏出第一步,才有機會去嘗試改變他們的觀念。測幹喇譙只會讓他們心生畏懼,更加堅信健身的人就是空有一身肌肉完全沒有任何理性思考的能力。

 

你對魚池奮力投下的是餌,但魚群早已被你嚇跑。

 

【延伸閱讀】

【觀念】為什麼一定要等到瘦下來才能重訓? 

【知識】運動的好處,看完你還不運動嗎? 

【迷思】明知很豪小你還是信了,談誇大減肥廣告。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記得按讚追蹤貼文唷~)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研習經費就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宅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