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文章開始前,先跟大家簡單說明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再一次強調我的原則,不論我今天是否身為一名教練,我都不建議民眾在『不了解自己身體的動作控制』這樣的情況下看影片運動。影片本身也許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控制正確的肌肉、執行合理的動作角度,那麼你很可能會因為在跟著影片運動的同時慢慢累積出運動傷害,或發生急性運動傷害。

但我無法阻止每個人不要看影片做運動,因為拍的人還是一直在拍,而喜歡享受免費資源的人也是只會多不會少,與其阻止,不如教大家如何將可能受傷的風險盡可能降低。本篇為鄭多燕墊上操,為第一季四部影片當中算是最為溫和的一部,通常跳這部的朋友們不會太喘,只會覺得肚子跟屁股以下痠到爆炸而已,但如果你在跳這部影片時發現很常出現腰痠甚至會痛,那麼你可能要看一下你是否有出現了下面幾個動作常見的錯誤。

註:本篇因為時間的問題還沒有附上示範正確或是建議替換的動作,未來有機會會補。

不要聳肩,就這樣。

然後我覺得直接把文字加到圖裡面比較好理解,文章字數看起來也不會那麼多,所以以下圖片皆有文字說明,看不懂的請在粉絲頁留言發問,痞客邦的留言我幾乎沒在看的喔。或是直接來找我上課

腰一直上下上下的移動很容易會讓你腰痠而不是肚子痠,在肚子有足夠的力量讓你上下上下移動前,建議可以先做靜態的撐住就好。

屁股一直扭動的話就會腰痠,把屁股穩定好試著只去轉動你的胸口。

這個動作對於初學者來說很難做到脖子完全不痠,只能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肚子上,不要一直去扯你的脖子。

這部影片當中最容易出現腰痠問題就是這個動作了,試著把手壓在背後,不用整個手背沒入,大概就整個手指都在下背底下。腿放下時下背用力壓緊你的手指,只要感覺到有點鬆掉了就表示你的極限在那裡,不要再往下放了,收腿時吐氣並且像模仿孕婦的肚子那樣用力把肚子撐開。

不用把屁股抬到跟天一樣高那只會讓你腰痠,右側粉色上衣女生就是最佳示範。腳跟離屁股越遠腿後側越痠,離屁股越近,用到屁股的力量越多,可以再比鄭多燕做的更靠近屁股一點。夾緊屁股的意思不是夾斷大便那種喔,而是在你的股溝放十張千元大鈔,夾緊就是你的了!屁股撐起時膝蓋向外撐開才會用到外側屁股的力量,否則只會覺得腿痠而已,膝蓋撐開的概念如下圖,腳掌不用跟著撐開。(附上影片名稱供大家搜尋我人很NICE吧)

手肘在肩膀正下方,身體側躺成一直線,然後很多人以為這是練腿的動作,其實這個動作練到的是屁股比較多顆顆

這個動作跟每個人的手腿長比例以及柔軟度有關,腿短手長的人就算柔軟度差也能輕鬆碰到,所以如果碰不到也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去碰到喔。

這個應該是腰痠第二名的動作,抬腿時感覺是用屁股的力量抬起,將你的肚子牢牢固定在地上不要去試圖凹你的腰。

穩定好你的腰不要動,一旦凹了你的腰,屁股就幾乎沒什麼在用力了,只會讓你覺得腿酸腰痠。很多美妝部落客教粉絲做這個動作時都在瘋狂凹腰,然後說可以瘦屁股瘦大腿,粉絲還會很開勳的說好美好性感。

....甲賽瘦最快啦(翻白眼

 

以上,謝謝大家的收看,希望大家都能夠安全有效率的運動。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宅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