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花花。

今天要來跟大家大力推薦『到府安裝貓門服務』

身為鏟屎官的各位奴才們一定多少都有以下類似經驗

 

場景:熄燈準備睡覺

出場角色:貓主子、鏟屎官

 

『喵凹~』(抓門)

『是、小主、小的可以為您做什麼?』(恭敬低頭)

『喵凹~』(我要出去啊狗奴才!)(挖門底)

『小的這就為您開門!』(起身去開門)

 

十五分鐘後....

 

『喵凹~』(抓門)

『是、小主、小的可以為您做什麼?』(原本快睡著了)

『喵凹~』(外面會冷快開門啊你這狗奴才!)(挖門底)

『小的這就為您開門!』(起身去開門)

 

十五分鐘後

 

『喵凹~』(抓門)

『是、小主、小的可以為您做什麼?』(睡眼惺忪)

『喵凹~』(快給我開門我要去巡視地盤!)(挖門底)

『小的這就為您開門!』(起身去開門)

 

以上這樣的劇情每天都在我家上演,而且我們家有三隻貓,雖然一隻還在隔離中,但另外兩隻會輪流出去進來出去進來出去進來啊~~~

 

為了讓我能夠有良好的睡眠,後來我的做法是把門打開讓主子們能夠自由進出房間。冬天倒還沒什麼問題,但一到了夏天就煩惱了,房間的冷氣會一直往外跑根本不會涼,但關上門又一直哇哇叫,這可該如何是好呢?

 

後來,我在某個粉絲頁上看見他們分享了這家貓門到府服務 『Cat / Dog Door 貓犬門安裝專門店- 貓東西』,這種貓門在西洋電影中滿容易看到的,沒想到台灣竟然有人專門在做這種東西!

 

看了粉絲頁裡面幾個案子,我越看心是越癢,礙於房子是租來的實在不好破壞它,而我安裝貓門的念頭也就暫時被壓了下來。

 

後來,讓我決定安裝貓門是因為收到了帳單,那兩個月都是開著門吹冷氣,室內溫度降不下來冷氣壓縮機會一直瘋狂運轉,消耗的電力非常驚人,而這全部都反映在帳單上......

 

於是,我硬著頭皮傳訊息給房東,非常誠懇的徵求他的意見。

 

我們的房東真的超級佛心,過去兩年家裡有什麼狀況跟他說,他幾乎都是幾天內就會親自來處理,我們跟房東先生之間的信任關係已經達到他要來家裡面修繕我們可以不用有人待在家裡面顧。

這次房東先生與他太太討論了幾個小時後回覆我,仍然還是很尊重我的請求,這樣的房東去哪裡找啦?我若是沒有搬回高雄的話我願意一直住在這裡。(雖然每次買一大堆貓砂爬樓梯上五樓時就會打消這個念頭...)

 

我在徵求房東同意後跟貓門師傅袁先生約定了時間,當天師傅一個人前來,我原本以為會有助手之類的。

 

袁先生人很健談,跟他聊起做這行的初衷後才知道原來他也是貓奴一枚,果然只有貓奴才懂貓奴的心酸嗚嗚嗚

 

他說,他的第一個客戶就是他自己,他在自己家裡面安裝了好幾扇貓門。

 

第一次安裝是非常失敗的,雖然貓門看起來很簡單就是給門挖個洞塞進去而已,但其實這當中的眉眉角角非常的多,袁先生自己經歷過這些安裝上的瓶頸,然後去深入研究改善的方式。

他說:『貓門這種東西自己裝也不是不行,但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很可能會把門弄壞掉而且貓門還裝不進去。』

 

單就貓門成本網路上買得到的大概才五百塊其實不貴,到府安裝貓門最普通的一扇也要一千八看似暴利,但其實仔細去算一下袁先生付出的成本,工具、技術、時間、油資等等,一千八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職業同樣都是在提供專業的服務,我的一堂課也是一兩千塊,我敢收這樣的價錢是因為我認為我提供的產品有這個價值。我們花時間在專研自己的專業,花費金錢不斷投資自己去進修,若今天我的課一堂只收五百塊,那不是在做什麼佛心,那是在踐踏我為我的專業所付出的努力。

 

跟袁先生聊到,目前台灣有明確表示專門到府安裝貓門的師傅只有兩名,其中一名就是他。

 

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在台灣養犬貓人口非常的多,截至107年/9月之前,全台灣14歲以下人口大約是306萬人。(來源:內政部統計處)

而106年度家犬家貓的數量統計為251萬隻持續增加中,這還不包含離島地區以及尚未做寵物登記的犬貓(未打晶片)。(來源:行政院農委會)

家犬家貓數量直逼14歲以下兒童,這個市場這麼大,竟然沒有多少人去瓜分這塊餅真的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我忍不住揶揄袁先生:

 

『賺很大喔~全台灣就你跟另一名師傅有在做這個。』

 

沒想到袁先生無奈的笑道,他做貓門兩年了,案子一直是零零散散的,尤其第一年常常安裝了一道貓門後就要等很久才有下一個案子,收入非常不穩定,讓他堅持下去的就是單純一個愛貓的熱情。

 

跟他分析了這行不好做的可能原因,我想最主要應該還是在缺乏宣傳上面,太少人知道有人在做到府安裝貓門的服務。

 

其次則是大部分的長輩比較沒辦法接受在門上面挖一個洞,因此即使年輕的飼主有意願安裝,家中的長輩也不會同意。

 

最後就是,現在很多人的房子都是租來的,大部分的房東不會願意自己家裡的門遭到破壞,所以我的房東真的是非常難得的。

 

我跟袁先生很投緣,雖然專業不同,但我很能夠理解袁先生那種無奈又矛盾的心情。我在教課的這三年,其實最喜歡教的族群是中老年人,看著原本虛弱的長輩在我的訓練下越來越強壯,甚至比兒女還強壯讓我非常的有成就感。

 

但是在我的學生裡,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其實只佔了一成左右,而且都還是因為兒女在跟我上課,被說服而來的。

 

不了解肌力訓練的民眾聽到要讓五六十歲的長輩舉啞鈴槓鈴嚇都嚇死了,在台灣的觀念裡,老人家退休就是在家裡種種花、公園打打太極即可,退休就是要享清福怎麼能夠去舉鐵舉到隔天全身痠痛呢?

 

我們這些肌力體能教練有嘴講到無沫都比不過那些媒體的報導,例如下圖

前面講得很好,但後面的運動種類建議慢跑、登山???

不知道撰寫的人知不知道,在肌力不足的情況下去慢跑跟登山(下山時)是在加速關節老化,增加磨損的機會。

跑步跟下山時關節要承受的壓力是體重的好幾倍,你連體重一倍的重量都扛不起來了,怎麼會覺得自己有能力去挑戰體重好幾倍的運動呢?

我黑人問號。

 

離題了,總之袁先生的心情,我非常感同身受。

 

安裝貓門其實很快,雖然會破壞門,但過程有噪音的時間不會超過五分鐘(視門的複雜度),鋸門時發出的噪音,我個人是覺得大概就跟某D牌吸塵器差不多吧

袁先生在施作過程中也會仔細跟我說明一些細節,一些一般人自己安裝時可能不會注意到的眉角。

比方說挖洞前一定要先畫好線,並且用特殊的工具去切割才能確保前後都有對齊,一般民眾自己挖門容易發生的狀況就是前後的洞不一致,這會導致貓門裝不進去。

門挖好洞之後,袁先生會拿出水平儀,確認貓門沒有歪斜才鎖螺絲。

螺絲的頭一定要磨過,一般五金行買到的容易發生的狀況就是太長、太短以及無法完全鎖進去洞裡(頭太大會卡住)。因此袁先生的螺絲都是特製的,長短適中而且可以完全鎖進去,鎖好之後蓋上蓋子完全看不到螺絲,美觀度大大提升。

這些都是從袁先生的經驗中習得,一次又一次改善後得來的技術。

安裝完成後產生的木屑,比平常被我們家貓主子挖出來的貓砂少多🤷‍♀️了

 

安裝完成後,袁先生也會提供一些使用上的建議,有些犬貓較謹慎剛開始會不敢觸碰貓門,可以先將隔板取下,讓門保持完全開放的狀態,犬貓習慣這個洞可以進出後再把隔板裝上去,他們去鑽的意願會提高。

隔板本身是透明的,但若是不希望房間裡頭一覽無遺的話,袁先生也有提供一張不透明的貼膜,這張貼膜不是貼紙,撕下來不會留下殘膠,而且可以重複使用。貼膜上的格子可以挖幾個小洞讓貓咪去偷窺內外的狀況,滿足貓咪奇怪的僻好。

 

我是個很懶的奴才,我沒有把隔板取下,就是讓貓咪們自己去研究那是什麼東西,安裝完成的第一天我們家最小的瑁瑁就成功鑽出來了,雖然她吃飽喝足後就沒有打算再去研究自己到底如何離開房間的。

 

大公主豬豬是一隻非常傲嬌的貓,平時不給抱但又很愛黏著人,我在房間她就會想進來。我把門關上後在房間工作,她一開始在外面哇哇叫,然後敲門、抓門,抓著抓著不小心碰到隔板就打開了,然後她就學會使用貓門,現在她半夜要出去上廁所或是巡邏都自己來,不會再半夜哇哇叫了。

 

安裝貓門之後我的睡眠品質與工作品質大幅提升,睡眠不會再被中斷,而工作時(寫文章或看書)也不會因為貓咪們一直哇哇叫而分心,我覺得非常值得。跟近視雷射一樣,我只會建議大家越早做越早享受。

 

啊,近視雷射可以參考這篇 【推薦】擺脫惱人眼鏡,我終於去雷射了!

 

目前袁先生主要服務地區都在北部,中南部地區是用揪團的方式,固定某個時間下中南部到府安裝,詳細可以上他們的粉絲頁去詢問。

👉Cat / Dog Door 貓犬門安裝專門店- 貓東西

 

花花私心地希望這樣的服務能夠越來越普及,希望看完的朋友可以順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有提供這樣的服務,謝謝各位的收看,我們下次見!

 

👉我的粉絲頁在此: https://goo.gl/pEv54A

👉我的IG在此: https://goo.gl/eZuFBT

👉我的𝐘outube在此: https://goo.gl/gAnkhp

 

 


 

 

 

 

arrow
arrow

    宅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